幼儿园大班数学活动教案:买灯笼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3月19日 09:07:32

  活动目标:

  1、继续学习6以内数的组成,进一步感知数的分合的有序性。

  2、探索在6和5种不同的分合记录中找出答案相像的两组,并用标记记录,初步感知两部分数的互换关系。

  3、能清楚地在集体中表述自己的操作过程与发现。

  活动准备:

  1、自备"买灯笼"操作材料的放大卡,"翻片片"活动放大记录单。

  2、幼儿用书第26页《分分合合(二)》的操作材料。

  活动过程:

  一、师幼共同游戏,复习5、6以内数的组成。

  1、游戏"碰球"。

  教师组织幼儿进行集体练习,也可以逐步加快游戏速度,要求幼儿集中注意力,迅速思考出答案,做出回答。

  二、在操作游戏中感知6以内数的组成。

  1、兔宝宝,买灯笼。(幼儿用书第26页"买灯笼")2、翻得轻,记得对。

  三、在观察、比较中感知数的分合的有序性。

  1、教师出示幼儿的操作记录单,引导幼儿观察,共同检查是否正确。

  2、教师请班级中其他有序记录的幼儿展示自己的记录单,并给以表扬。

  四、引导幼儿找出分合记录中相像的两组做标记。让其初步感知两个部分数的互换关系。

  1、教师出示个别幼儿的记录单,引导观察,寻找相像的两组记录。

  2、师幼共同为找到的相像的两组做标记。

  3、师引导幼儿感知、讨论并归纳。

  4、请幼儿在自己的操作记录单上找出相像的两组,并用标记记录。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