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波点跳跳跳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1月10日 15:17:19

  活动目标:

  1.根据故事情境,使幼儿随着音乐的节奏做走和找的动作,在帮"点点"找点的过程中能够快速反应做变大变小的动作。

  2.根据不同的指令变化,创造性的用五官或者身体来表现变大变小、变高变矮的样子。

  3.锻炼幼儿快速反应,以克制能力保持造型;做到不急于拿"点",拿"点"不急于贴。

  活动准备:

  各种大大小小的点点、PPT、音乐、大小指令牌、手偶活动过程:

  一.导入:进场热身1. 游戏《泡泡变变变》。

  2. 师:泡泡变大了!泡泡变小了!宝贝们,赶紧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把!

  二.出示手偶,激发幼儿活动兴趣师:有一位小伙伴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猜猜是谁?

  咦!瞧瞧我的小尾巴,看看我的长耳朵,是谁呀?(小兔子)师:我是小兔子点点,我是什么颜色的?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叫点点吗?是因为我原来身上有好多的点点。呜……可是,他们现在不见了!呜,我好伤心啊!你们愿意帮我把它找回来吗?(出示黑板上的大兔子)三.创设情境,出示魔法屋的图片。

  1. 师:我的点点去了哪里了呢?你们看,它去了一个很神奇的房间。(出示PPT魔法图)魔法屋里的魔法很神奇,变,变出来了两个点点,我的点点有大点点和小点点,可是在这个地方很不一样哦,怎么不一样?你看我的嘴巴,我看到大点点(嘴巴变大),看到小点点(嘴巴变小)。(教师和幼儿示范变大变小)2. 小兔子跟随音乐节奏,集体练习根据指示牌做变大变小的动作。

  四.在身体不同的各个部位(腿上、肩膀上、头上)做跳的动作,丰富变大变小的动作元素,熟练根据音乐律动做动作的过程。

  1. 师:我们听着音乐和小兔子一起去找点点吧!

  小兔子,准备好!(在腿上做动作)2. 师:欧耶!我帮小兔子找到了一个点点,是什么颜色的?这个点点怎么办?我们把它贴上去好不好?(请一个幼儿贴上去)哇!好棒好棒!点点看上去很高兴哦。

  3. 在头(肩等)部位做跳的动作。  (黑板上找点)师:刚才小兔子是在腿上跳的舞,宝贝们想一想,除了腿上还可以在哪里跳啊?(请幼儿回答)4. 替换嘴巴变大变小的小动作。

  师:刚才我们都是嘴巴变大变小,我们的脸上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变大变小啊?(眼睛)  我们来试试看。(教师用指示牌指令眼睛变大变小)五.加深难度,用身体动作来创编变大变小的动作。

  1. 师:哎呀!变啦!(出示PPT第二张图)波点屋变成了什么颜色?(红色)这下小兔子到的地方可就更难了,不是嘴巴变大变小,也不是眼睛变大变小,是身体哦!你们会吗?(和幼儿一起玩一玩身体变大变小,请个别幼儿上来示范)2. 黑板上的点点没有了,请小朋友们看看小椅子后边有什么呢,是不是找到了点点呢? 一起贴到小兔子的身体上。

  3.老师身上也有很多的小点点,现在老师找不到我的点点了,请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去找找我的小点点吧。(结束)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