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艺术活动设计《一只哈巴狗》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1月12日 15:58:23

  设计意图:

  《一只哈巴狗》是一首简单的4/2拍的儿童歌曲,节奏活泼明快,歌曲旋律简单优美,歌词短小易懂,富有生活气息,便于幼儿理解。通过让幼儿感受音乐节拍做动作,让幼儿在身体动起来的同时,又培养其对音乐对艺术的感受能力,得到一种欣赏美和发现美得情感体会。

  活动目标:

  1.学唱歌曲《一只哈巴狗》,知道并理解歌词。

  2.在教师的示范和引导下,能掌握4/2拍节奏,并随着音乐节奏用自己的肢体动作进行表演。

  3.能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并喜欢参与音乐活动。

  活动准备:

  《一只哈巴狗》微课视频、PPT课件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主题。

  教师:今天来了一位好朋友,它是哈巴狗。

  哈巴狗想和我们一起玩,我们欢迎它吧!

  二、讲解歌词内容,幼儿观看动画视频。

  1.看动画理解歌词内容。

  一只哈巴狗(视频:出现一只哈巴狗)坐在大门口(视屏:小狗出现在大门口)眼睛黑溜溜(视频:小狗眼睛转动)想吃肉骨头(视频:出现小狗的想象,肉骨头)吃完肉骨头(视频:出现小狗吃骨头动画)尾巴摇一摇(视频:小狗尾巴摇一摇)像我点点头(视频:小狗点点头)2.看动画,听歌曲。

  播放《一只哈巴狗》动画歌曲。

  3.教师根据歌曲节奏介绍4/2拍节奏形式,并根据音乐节奏进行感知4/2拍节奏节奏的动作演示。

  观看视屏(拍头、拍肩、拍手等)进行节奏感知。

  4.根据视屏,幼儿进行节奏练习。

  三、幼儿听音乐进行节奏拍打展示表演,音乐活动结束。

  教师和幼儿一起进行节奏拍打表演。活动结束,挥手和小哈巴狗说再见!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