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胎教有关的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5年08月05日 09:15:46 

  别以为到了孕晚期就可以松口气,等着孩子自然出生就可以了。孕晚期我们的任务更艰巨呢,因为这是宝宝胎教最好的时机,这个时候的宝宝对声音、光照、触摸等外界刺激反应更加灵敏,胎教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今天我要提的孕晚期注意事项就是准爸爸一定要参与进来,爸爸妈妈一起来做胎教,宝宝会更“高兴”哦!

与胎教有关的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晚期注意事项:音乐胎教以准爸爸唱歌效果最好

  音乐胎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不是只有贝多芬、莫扎特、肖邦等大师的作品才是最好的胎教音乐,宝宝的品位可是很独特的,我的孕晚期注意事项就是爸爸唱歌才是最棒的音乐胎教。这可不是随便说说,我的经验告诉我,宝宝们最爱爸爸的声音,因为每次我家宝爸开始哼歌的时候,宝宝胎动会很有规律也会很活跃,仿佛隔着肚皮也能感受到他的快乐一样,而且我儿子出生以后,一听见他爸爸讲话就会特别开心。我想了一下,大师的作品虽然曲调优美,但是哪里赶得上自己宝爸声情并茂的歌声,哪怕是五音不全,在宝宝听来或许也是满满都是爱的天籁之声哦!

  孕晚期注意事项:情感胎教非常重要,争吵是噪音哦

  情感胎教是比较冷门的一种胎教方式,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其实说白了就是夫妻感情和睦有利于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哦。我今天要讲的第二项孕晚期注意事项就是准爸爸尽量不要跟准妈妈争论,甚至大声吵架,两口子过日子又不是打官司,没必要非得辩论出一个对错来,尽量忍让准妈妈,平静地沟通事情。因为国外曾做过一项调查,提到有一97超碰97资源在遭遇丈夫突然离世的打击后,由于她孕晚期一直处于极度悲伤之中,她的宝宝出生之后每次吃奶都会呕吐,导致宝宝特别瘦弱。当准妈妈与准爸爸争吵时,准妈妈的内分泌会发生变化,还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流加快,都会对腹中宝宝造成影响,而且争吵声本身就是一种噪音,宝宝很不喜欢的。所以,准妈妈心情愉悦了,体内的一切生理活动都是良性而活跃了,这就为腹中宝宝发育创造了一个和谐快乐的孕育环境,宝宝自然发育好啦。

  孕晚期注意事项:由准爸爸来做抚摸胎教,宝宝会更有安全感

  抚摸胎教其实很多准妈妈天天都在做的,只不过有一些不自知而已。准妈妈们是不是经常会不自觉的一边抚摸着自己的肚皮,一边跟腹中宝宝聊天,这就是传说中的抚摸胎教啦。今天我要特别提醒的孕晚期注意事项就是抚摸胎教可以由准爸爸代劳,因为爸爸温暖的大手会令宝宝更有安全感。在进行抚摸胎教时,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心态安静、愉悦,切忌不要存有功利心,抚摸胎教不是一定要令宝宝有什么回应,可以把它看做快乐的亲子游戏时间,准爸爸轻轻抚摸准妈妈的肚皮,跟腹中宝宝讲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也可以时不时地轻轻敲击准妈妈的肚皮,与宝宝玩个“躲猫猫”,腹中宝宝就会隔着肚皮,在爸爸大手的引导下在子宫内悄悄“运动”啦。有医学研究表明,经常与腹中宝宝进行抚摸胎教,宝宝出生以后跑跳走等动作学习更快,身体协调能力更好,更有助于宝宝成长为运动健将哦!

  孕晚期注意事项:补充营养是胎教的首要条件

  在做音乐胎教、情感胎教和抚摸胎教等常规胎教的同时,还有一条很关键的孕晚期注意事项就是准爸爸也不要忽略了为准妈妈和腹中宝宝补充营养,因为再好的“老师”都是其次的,关键是“学生”得是颗好苗子!孕晚期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如果摄入Zn不足,可导致胎儿脑细胞分化异常,脑细胞总数减少,准妈妈日常除了多吃一些坚果类等含Zn丰富的食物之外,可以喝点保灵孕宝为腹中宝宝补充营养。保灵孕宝中医组方配料之一的金针菇中含有Zn,是儿童生长不可缺少的元素,同时添加牛磺酸、乳酸锌、CPP等西医营养素,中西医结合为胎儿脑细胞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供给,从而促进腹中宝宝的大脑发育。

  当然,胎教的关键不是要比赛,看看自己的宝宝到底有多聪明,准爸妈千万不要存有功利心,为什么我一再重申让准爸爸参与是很重要的孕晚期注意事项呢?关键就是在我看来,胎教是不可多得的亲子互动时间,怀孕从头到尾基本都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准爸爸参与胎教不仅有利于促进腹中宝宝健康发育,对准爸爸自身而言,也能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父亲的角色,让他陪伴宝宝从胎儿期一起发育成长,和谐的家庭关系是迎接宝宝出生最好的欢迎仪式哦!

  • 孕后期胎教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