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流产后,这些事项不可麻痹大意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09月29日 14:11:56 

  很多人“一时冲动”中了“奖”,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怀孕了,有些女性会选择流产,老百姓常说流产就相当于小月子,“坐”不好小月子对女性的身体影响非常大,甚至会影响到今后的怀孕。关于流产的几个事项一定要了解。

  怎么才知道自己怀孕了

  大家都知道,流产是有最佳时间的,太早太晚都不行,所以,要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是否已经怀孕。通过这几项来辨别:

  第一、月经不来了,有停经的情况,这时要引起重视。

  第二、如果怀孕到了一定时间多多少少会有些妊娠反应,像睡眠方面的问题,有的人是嗜睡,有的人睡不着,有的人出现恶心、呕吐,特别是在早晨的时候比较重,还有厌食、挑食这些情况都会有。还有的人出现腰疼、腹痛、头晕、头疼这些情况,都提示有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没来月经的原因,就能及时发现是不是怀孕了。特别是在没有避孕的情况下有性生活,更容易知道自己是否早早的妊娠了。

  小月子要坐多久

女性流产后,这些事项不可麻痹大意

  很多选择的流产的女性,麻痹大意,以为休息几天就可以了,其实,流产相当于小月子,关系到今后的怀孕,更应该引起重视。

  流产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如果是在怀孕12周之前的早期流产,正常来说国家法律规定是休息两周的。而如果是在怀孕13周之后的晚期流产,正常来说是应该休养一个月的。因为在怀孕12周之前胚胎发育的比较小,做流产之后恢复的也比较快,两周的时间机体大致可以恢复到正常。而要是怀孕13-28周之内的晚期流产,胚胎已经基本成型,流产对身体损伤是比较大的,所以需要多休息一段时间。

  此外,患者在坐小月子期间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要营养饮食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要注意身体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发生产后的感染情况。

  流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流产之后多久能够怀孕需要结合流产的方式和时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是比较早期的自然流产患者,并且没有进行清宫手术,实际上对子宫内膜的创伤性比较小,对人体内分泌的影响也不大。所以这种患者经过调养三个月经周期之后,复查没有异常指标时就可以再次备孕。而对于人工流产或者是难免流产的情况,即做过清宫手术的人,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至少要六个月以上再怀孕比较好。因为人体的卵巢功能还有子宫内膜等的恢复至少需要三个月以上。同时,患者备孕前一定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此外,不管是何种形式的流产,对子宫都是有一定损伤性的,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恢复好了再进行怀孕,不要过早过急怀孕,以免影响子宫的恢复,从而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埋下祸根。

胎教音乐
  • 流产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